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

【旅遊會話】到國外怎麼叫計程車

「叫」計程車怎麼叫

搭計程車搭配的動詞是 take,像是我要去搭計程車就可以說:I’m going to take a taxi.
那在路上要攔計程車要怎麼說呢?可以用 hail 這個動詞,假如今天跟朋友提議要搭計程車,就可以說:Let’s hail a taxi.

如何報路

要告知司機目的地可以運用以下句型:
I’m going to _____.
Could you take me to _____, please.
Do you know where _____ is?
舉幾個例子:
I’m going to Buckingham Palace.(我要去白金漢宮。)
Could you take me to Times Square, please?(可以麻煩您載我到時代廣場嗎?)
Do you know where the Leaning Tower of Pisa is?(您知道比薩斜塔在哪裡嗎?)

提出特殊請求

有時候如果趕時間,想請司機開快一點,可以這樣說:
I'm in a rush.(我趕時間。)
I’m in a big hurry. Could you take the quickest route, please?(我很趕。可以請您開最近的路嗎?)
Will/Can we get there by noon?(我們可以在中午之前抵達那邊嗎?)
如果沒有要直達目的地,想中停在某個景點,也可以這樣跟司機說:
Could you drive past _____ on the way?(可以請您經過某個景點嗎?)
Do you mind making a quick stop at _____?(您介意在某個景點暫停一下嗎?)

下車禮儀

下車別忘了結帳,通常會需要認識以下會話:
How much do I owe you?(我要給您多少錢?)
How much is the fare, please?(請問車資是多少呢?)
Do you take credit cards?(您收信用卡嗎?)
如果有找錢,想要請司機留下來當做小費,則可以說:
Keep the change.(請不用找零。)
最後別忘了國際禮儀,好好感謝辛苦的司機先生:
Thanks for the ride.(感謝您的接送。)
學會這些會話,下次出國就不怕叫計程車,旅程更游刃有餘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