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

Unit 1: The First-Day Blues


       Unit 1: The First-Day Blues (E)
Class__________ Name__________ Number__________ Partner___________

Reading
1
2
  對許多人而言,第一天是可怕的。我記得我剛到高職新學校時心裡很擔心。有一些高一的學生正在下公車。我開始覺得緊張,匆匆地進教室。
  我的許多同學都坐在那裡,但是我不認識任何人。我跟隔壁的男生打招呼。他看起來很害羞,只說了聲:「嗨。」我們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靜靜地坐著。過了一會兒,我們的老師走進教室。她看起來很嚴肅,我覺得更加不安了。
 [Text Digger-課文解析]
1. 自行默讀1-2段後,找出自己不熟悉的兩個英文單字(或片語),向組員詢問該單字(或片語) 
   中文意思並造句。
    (1) 單字 (或片語)________________ 中文:________________
    造句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   (2)
單字 (或片語)________________ 中文:________________
    造句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2. 1段中,first-year表示「第一年的」,為“Adj + N”所構成的複合形容詞,這類複合字中的名詞須用單數,與組員們討論,還有哪些單字也是這種用法呢?
    (1) 單字:________________ 中文:________________
    (2) 單字:________________ 中文:________________
3.  1段中,get off表示「________」之意,反意的片語為:________________
4.  1段中,feel nervous表示「感到緊張的」,為感官的「連綴動詞」,此類動詞,後面多搭配 形容詞,用來表達某人/某物的感官狀態。此類動詞,還包括了
    (1)  ____________ (中文:____________)   (2)  ____________ (中文:____________)     
    (3)  ____________ (中文:____________)   (4)  ____________ (中文:____________)
5  2段中,比較級more uncomfortable 前面用 __________________ 修飾。
6.  2段中,由We did not say anything more.... 此句我們可以學到,其中修飾不定代名詞如
anythingsomethingeverythingnothingsomeone等時,形容詞是放在 _________ 修飾。
[Question-段落問題]
1.      How do many people feel on the first days moving into a new environment (新環境)?’
    → For many people, first days are __________.
2.      How did the writer feel before entering his classroom?
→ He began to feel _________ and quickly entered his classroom.
3.      What was the impression (印象) that the writer’s new teacher made on her students?
    → The teacher looked very __________, and they felt a little more ________________.

3
4
  然後她說:「早安!我要你們每一位都到前面來做自我介紹。」我開始擔心了。我不想在這麼多陌生人面前演講!很快就輪到我了。我走到教室前面的時候,心跳得好快。一開始,我說不出話來。我的同學們都盯著我看。「我能做到!我會做到的!」我對自己說。終於,我找到開口說話的勇氣了。我決定冒個險。我談到我的家庭、嗜好,以及對未來的規畫。接著,有一些同學問我問題。我變得比較不緊張了,因為他們對我很友善。
    下課後,一位同學過來找我。他對我微笑。「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加入學校的熱舞社?」他問道。我接受了他的邀約。經過成功的演說之後,我不再害怕在新學校嘗試新事物了。
[Text Digger-課文解析]
1.        3-4段中,當作者決定冒險一試開始自我介紹,他嘗試分享什麼做為自我介紹開頭?
    (1) _____________  (2) _____________  (3) _____________
2.        3段中,each of you = every one of you,當主詞時後面接__________動詞。
3.        3段中,「(向某人)介紹自己」為________ ________ to sb
4.        3段中,「發表演說」的片語為 ________ a speech
5.        3段中,My heart beat fast as I walked to...as,表示「__________________」。
6.        3段中,「比較不緊張」為______________ nervous
7.        4段中,「對某人微笑」為 smile _______ + sb
8.        4段中,Would you like to...? __________ 表達邀請的口語用法,like後面可以接不定詞或是名詞。若是接受邀約時,肯定簡答可用Yes, I’d love to;拒絕時則可在後面加上but以說明原因。
[Question-段落問題]
1. Why did the writer become less nervous after giving a speech for a while?
   → The writer became less nervous because the classmat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.
2. What made the writer have more confidence to try new things after the speech?
   → After class, a classmate came up to him and ask to join the school _______ ______ together.

5~7
  在那一天剩下的時間裡,我與新學校更多的學生交談。大多數的人都很友善。因此,我覺得放鬆很多,因為我已經開始交到朋友了。
    在那一天的尾聲,我體會到新環境並不總是如此可怕。人們只要願意離開他們的舒適區,就能夠生存下去並且學到新事物。
現在,你準備好要走出你的舒適區了嗎?
[Text Digger-課文解析]
1.        5段中,relaxed,表示「_________」之意。
2.        6段中,...I realized that a new environment...scarythat在此引導 ________子句作realized的受詞,表示理解到事物。
3.        6段中,are willing to表示「______________」。
4.        7段中,step out of表示「______________」。
5.        7段中,yours 為所有代名詞,代替 __________ 和之前提過的 _________,在此是指your comfort zon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